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保肇实
科室导航

保肇实主任医师

科室: 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

职务: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副主任

擅长:脑胶质瘤、脑膜瘤、脑转移癌、垂体瘤等常见颅脑肿瘤的外科治疗。

更多>>

个人简介

      保肇实: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副主任。

      专业擅长:脑胶质瘤、脑膜瘤、脑转移癌、垂体瘤等常见颅脑肿瘤的外科治疗,特别是大脑功能区胶质瘤的手术治疗与分子病理指导下的综合治疗。

      兼任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PI,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丰台区工委医药卫生专委会委员,北京神经科学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等。

      师从国内神经外科著名专家江涛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部Jiguang Wang教授。主持国自然“面上”等国家级课题3项、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3项。在CELL、J Immunother Cancer、Genome Res、Genom Proteom Bioinform、Neuro-oncol等杂志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H指数28,论文影响力FWCI 3.03。最早识别了PTPRZ1-MET融合基因;解决了MET融合等系列变异如何驱动脑胶质瘤级别进展的机制问题;完成MET单靶点抑制剂一期临床试验,延长患者生存期。入选北京市“优青年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北京市科技新星,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英国《自然》杂志全球高影响力青年学者评选入围前十名。


相关科室

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

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

肿瘤5病区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肿瘤五病区,暨北京天坛医院脑胶质瘤诊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脑胶质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2004年9月在王忠诚院士的倡导和组织下成立,是国内第一家集手术、放疗、化疗、药物临床试验等于一体的脑胶质瘤诊疗中心。该中心是由江涛教授领衔的一支中青年相结合、多学科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