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宋茂民
科室导航

宋茂民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

职务:博士、硕士生导师

擅长: 1.胆道和胰腺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2.胆道和胰腺疾病的内镜和腹腔镜治疗3.糖尿病的手术治疗

更多>>

个人简介

宋茂民,男,普通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导师

1988年7月获医学硕士学位。1991年7月获医学博士学位。

1992年2月至1997年3月留学日本岛根医科大学第一外科,1997年3月获日本医学博士学位

主要临床专长

纤维胆道镜和十二指肠镜检查技术,先后实施了ERCP及十二指肠镜检查800余例。在日本留学期间学习并初步掌握了各种十二指肠镜治疗技术和腹腔镜手术技术。先后开展了EST、胆道子母镜、胰管镜检查技术、内镜胆道置管内引流、ENBD等技术。腹腔镜外科方面开展了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探查、肝囊肿囊盖切开引流、小肠和结肠部分切除等手术。

1.胆道和胰腺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

2.胆道和胰腺疾病的内镜和腹腔镜治疗

3.糖尿病的手术治疗


相关视频

< >

相关科室

普外科

普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19号,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目前是首都北京最为现代化的医院。天坛医院的普外科也迎来了新的征程和新的发展机遇,在学科带头人张洪义教授的领导下普通外科医护人员遵循“科学、规范、创新、仁济”为原则,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与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