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吕明
科室导航

吕明主任医师

科室: 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 特需门诊

擅长:专门从事神经系统血管病的介入治疗,每年参与治疗颅内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颈动脉海绵窦瘘、硬脑膜动静脉瘘、脊髓血管畸形等神经系统血管病

更多>>

个人简介

吕明,男,1973年7月出生,博士,主任医师。

199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在大量的临床实践中对颅脑损伤、脑血管病、颅内肿瘤、椎管内肿瘤、脑积水等神经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一些疑难病有了深入认识,奠定了扎实的神经外科基础。2002年至2005年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吴中学教授,以血管内神经外科为研究方向,完成学位论文《复杂颅内动脉瘤的血管内治疗》。该研究建立的颅内动脉瘤血管内治疗分级系统为颅内动脉瘤特别是复杂动脉瘤血管内栓塞治疗的规范化和个体化提供了指南。

目前专门从事神经系统血管病的介入治疗,每年参与治疗颅内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颈动脉海绵窦瘘、硬脑膜动静脉瘘、脊髓血管畸形等神经系统血管病近千例次,尤其对颅内动脉瘤的血管内治疗有独到见解和较深造诣。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著十余篇,主持制作医学多媒体教学软件一部,参编著作一部。2008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相关科室

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

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

脑血管病3病区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3病区(前身历经神经介入科、神经介入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建立的专门治疗脑与脊髓血管性疾病的神经介入专科中心。历任科室主任:吴中学教授、李佑祥教授、缪中荣教授。2022年9月加入神经外科学中心,成立神经外科脑血管病3病区,现任科室主任杨新健教授…

特需门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