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戴建平
科室导航

戴建平主任医师

科室: 核医学科

职务:核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个人简介

  戴建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北京天坛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第九、十届全国委员会主任委员。从事放射工作三十年,主要进行了有关神经放射方面的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神经介入治疗工作。承担了国家“七五”、 “八五”和“九五” 医学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多项重点和面上项目,并获国家、部、市级科技成果奖九项。曾任北京天坛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第九、十届全国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相关科室

核医学科

核医学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核医学科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首批拥有临床使用的PET/MR设备的医疗单位。目前拥有大型设备PET/CT、PET/MRI、SPECT/CT及回旋加速器各一台,具备完整的放射性核素生产、放射性药物合成、患者核医学图像采集和图像分析的平台,科室现有主任医师3名,医师2名,以及各类医学技术及工程人员5…

相关文章